close

咖啡事實搬來府東街後變得不知道路數是走哪一款?

這天打從進來餐廳門口那刻起,就開始考驗著我們兩人EQ了.

兩個原本性格暴躁性子急的娘們,該怎麼安然地度過此次的檢測呢?

 

首先,我們訂了中午11點30分用餐,我遲到了七分鐘,

原本要晚點到的友人居然已經早我一步抵達了.

她沒有被馬上引領入座,而是站在門口玄關處等候服務生鋪桌紙.

服務生此時不疾不徐地鋪紙,放水杯、水瓶.無視我們倆已經站在門口久候了.

這時,至少已經是11點40分了.

接著跟我們錯身而過時,無預警地提起了:早餐時段剛結束,請稍等.

回頭又弄了弄桌子,終於我們可以入座了.

 

醜一、如果他想展現店裡規矩的堅持我可以認同,但可以不要讓我"站"在那小小的玄關等你鋪桌嗎?

 

 

接著,開始看菜單了.

IMG_3361.JPG

IMG_3362.JPG

IMG_3363.JPG

IMG_3364.JPG

IMG_3365.JPG

菜單總共有五頁,其中有兩頁不適合我們兩人同行,此時開始期待精簡的菜單,會有超群的美味餐點.

 

 我們等服務生來點餐已經有一會兒了,於是無聊地拍起照來.

IMG_3366.JPG

 

我們點完餐後第一道湯品上桌,自從我們進門算起大約已經半小時去了!

菇菇慕斯湯,我沒仔細分辨菇的種類.因為我很餓了!

 

IMG_3368.JPG

 

餐前麵包

內含黑橄欖,整體不合我胃口.連個沾醬都沒有.口乾舌燥呀!

 

IMG_3371.JPG

 

沙拉

擺盤還不錯,是說醬汁也配的太剛好了吧.硬要說是不太夠我沾著吃.

 

IMG_3372.JPG

 

蒜烘牛肉蔬菜拌XO醬義大利麵

 

看起來很可口,但味覺很難串聯,感覺是東拼西湊硬湊合在一起的食材.

很少吃到牛肉拌XO醬能夠炒得如此清淡.

份量看起來也不多,友人鐵定吃不飽的.

這道含湯品、麵包、甜點、飲料,一共是NT680元呢!

 

IMG_3374.JPG

 

綜合海鮮番紅花燉飯

 

看起來很高級,但是虛有其表.

唉,這大概是我吃過最普通又不便宜的番紅花燉飯了.

而且還放了我最不喜歡吃的碗豆,這列為與四季豆齊名農藥殘留嚴重的假蔬菜.

配色也激不起我的食慾,這難道是我的問題嗎?沒有食慾,沒有食慾,沒有食慾.

(我明明很餓,應該要吃得進去才對啊.) 

IMG_3376.JPG

 

就在我們用餐期間來了一桌客人,

一家四口,爸媽姐弟.弟弟大約小一或是小二左右年紀.瘦瘦小小的個子.

忽然間,爸爸對小男孩咆嘯了起來.

原因是:爸爸要小男孩幫忙把紅酒杯遞過來給他.

 

爸爸居然跟小男孩爭論地臉紅脖子粗,且音量大聲到影響其他客人用餐的氣氛.

且一直聽那爸爸不斷的向小男孩語言暴力,媽媽在旁也沒有要阻止父子吵架的意圖,任其發展.

 

旁人沒有阻止原因是:這小男孩太強大了.(小男孩行徑只有勇敢是對的,其餘都有修正的空間.)

他自己就足以對應那只會用權威恐嚇的用詞,完全不在乎小孩自由心志的獨裁父親.

他跟爸爸的對話邏輯清晰,講到爸爸的缺點,爸爸見笑轉生氣,大聲疾呼說要打他重重的一巴掌.

可小男孩不示弱,回敬爸爸說:如果一開始就不叫我拿的話,這一切就不會發生了.

(他只有七八歲喔!)

 

小男孩言詞慎重的回覆他爸爸每一句的欺負,

例如:我就是不想幫你拿.為什麼我每次都要幫你拿東西?

字裡行間沒有情緒性字眼,完全理性的探究問題的起因跟始末.

只是講到激動處他會突然地大聲起來.

爸爸一直不放過那小孩,還跟小孩說:那我可不可以不養你?

(當下我心想,那當初你正在爽的時候,老痰不要亂吐阿.)

 

我覺得這家庭教育的問題是,父母親都是孩子不良的示範者.

偏偏這小男孩自由意志比較堅定,不畏威脅恐嚇的頑強抵抗爸爸的淫威.

感覺這小男孩是上帝派來訓練他父母的行為跟邏輯能力的.

 

爸爸在家裡一定常常用父親威權壓制小孩,小孩趁機在公共場所反擊,

心裡也盤算著在這裡就算被揍也不會太慘.

所以小孩也有樣學樣,也回應爸爸理直氣壯地臉紅脖子粗.

 

小孩的舉動都是家裡大人的反照.鐵定家裡大人也不學好,小男孩就以暴制暴了.

這事件讓我聯想到,小孩的錯都是大人造成的.先有不是的父母,一定有不是的小孩.

 

也因為我們邊吃邊被迫聽著這故事的發展,我的鐵鍋飯還剩一半,光頭服務生飄過來了.

問我是不是不用了?

 

醜二、客人在店內大小聲你沒去制止,反而要過來收我還剩600塊錢沒吃完的飯.

這裡是餐廳收費,菜市場服務就是了.

 

 

餐後飲料

咖啡還不錯喝,該有的表現都突顯了.(是附上鮮奶還是奶油球我忘了@@"~)

IMG_3377.JPG

 

餐後甜點

就吃吧,是甚麼我當下已經沒有興趣知道了.只想著等等做完身體做完臉之後,

要去吃些甚麼可以讓自己開心點.

 

IMG_3378.JPG  

 

那四人桌的小孩已經吃飽起來走動了,接著他爸爸要起身結帳時,居然因為酒精過量

走路東倒西歪跌撞到隔壁桌的椅子.

大中午父母親就喝醉酒,這是甚麼家庭教育阿?唉~社會成本又加重了!!!

台灣人的悲哀阿~~~

 

挖靠,這篇好難寫喔!!!我想了九天才寫好這篇.我真的記憶力很退化捏.

 

 

 

 

咖啡事實

 

官網:http://istruth.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istruth

 

地址:台南市東區府東街61號

電話:06-235656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事實
    全站熱搜

    敗太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