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式料理在我印象中較少接觸,曾經在某間高級法式餐廳看到結帳金額瞠目結舌之狀

久久無法自拔.

(那當下就想著少吃這頓飯可以換算成我多少件衣服或包包或鞋子之類的

對價關係庸俗聯想.)

 

就再一次敞開胸懷接受法式浪漫的洗禮吧,諸且將那惱人的現實面暫擱一旁.~

 

法式前菜

(我認知的法式就是多元食材的融合,烹煮多時的搭配用醬汁,以及賞心悅目的擺盤.)

(對於嘴拙的我,算是考題.至今還沒合格過.)

 IMG_0043.JPG       

我真的很愛餐前法式麵包,尤其是抹上瞬間溶入舌尖上的優質奶油.

像被情人喇舌感受同時又慢慢咀嚼麵包體讓香氣滿溢整個腔室,滿嘴芬芳吶.

IMG_0049.JPG  

這間餐廳的裝潢風格比較偏向新古典,高貴有質感且不讓視線眼花撩亂,讓注意力更加集中在食物的料理上.

IMG_0046.JPG

 今天是中午用餐,客數不多.法式餐廳的午間套餐價格總是較親民.

也算模擬考,若是口味或食材合宜才會考慮再來品嘗晚間套餐.

畢竟晚餐一頓動輒六七千塊/每人,要吃到會讓自己開心的食物才有價值.

不然花錢又讓自己生氣,豈不是蠢斃了.~

IMG_0052.JPG

口感非常清爽型綿密的南瓜濃湯,想必是把皮跟果肉分開兩階段蒸熟.不然打出來的南瓜泥怎可能如此的細緻沒有顆粒且又像是喝湯的感覺,不是糊糊一口南瓜泥在嘴巴翻動著.不知是否有加入老母雞加火腿熬出的高湯混合,個人臆測.

IMG_0060.JPG

甜菜根是西餐上頻繁使用的配色食材,但若是料理功力不佳,很容易將其土味帶出,反而沒加到分數,且會令人對甜菜根卻步的.不過這間的作法我沒討厭的印象,所以應算是好吃的.

IMG_0067.JPG

犢小牛排搭配精緻適量的燉飯,既能吃飽又能吃巧.牛排上那焦香提味的東西不知道是甚麼做的?好像是將黑糖乾煎焦塑形跟牛肉一起挺搭的,個人很喜歡.~

IMG_0072.JPG

雞肉捲一整個沒話說,廚師功力好不好就看雞肉柴不柴了.是先蒸再煎還是先蒸再烤就不懂了?是說,看似很簡單的食材,其實內蘊就是工序處理的精細過程來展示其獨特之處.就跟人一樣該如何被欣賞吧?!~

IMG_0073.JPG

你瞧瞧這飽水的模樣,期待著帶進口中的芳泉將會如何湧出撫潤你的味蕾.此時的吐納優雅而深長.~

IMG_0077.JPG

法式套餐的收心操,甜點只佔了百分之二十的比例.但完美的結局將會大大改觀道道餐點其間的搭配及分數的加乘.我愛吃品質好的甜食,所以法式甜食一向是我的二選(首選是日式甜食).雖說這盤上的甜點看起來沒有很貴氣的展現,但實實在在地攏絡我心.尤其是那玫瑰冰淇淋,怎能可以不讓牛奶搶了玫瑰香氣的風采,又層層的透析出瑰麗的韻味,一陣一陣久久散之不去.太銷魂了,這是頂級玫瑰精露精緻而成的法式香頌嗎?至今,著實令我難以忘懷那一次的邂逅.~

IMG_0078.JPG IMG_0079.JPG IMG_0080.JPG  

在雨下不停地寒冬裡,短暫地失去了與食物交融的心思.只能憑著這半年來味覺記憶,真實地記錄著當時跟食物搏感情的樂趣,經過思索回憶的過程,增添了迷人的餘韻.我想這是我要認真的方向.~

 

 

L’Atelier de Patrick 派翠克法式料理餐廳

 

https://www.facebook.com/LAtelierDePatrickFaShiPaiCuiKeCanTing/

官網: http://www.patrick-atelier.com/

電話:(02)2707-958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4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敗太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