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台北住了七年多了,今天第一次來迪化街這裡觀禮.

往年因為開辦年貨迪化街滿滿都是人(你知道天龍國人最多,錢也最多.),

但今年因為市場被瓜分掉了(有些攤商去世貿擺攤),

感覺這裡的人會比往年少一些,且衝第一天也會相對人較少

(因為食物還是趁新鮮吃,除非買的是邪惡食物.),於是就來晃晃吧!

 

也沒打算要採買甚麼了不起的東西,就一路吃一路逛.

我不是那種貪便宜的貪吃鬼,基本上我沒要買也不會好意思試吃.

 

 

所以先填飽肚子還是比較重要,先到了賣麵炎仔飽食一頓吧!

走到巷子口已經看到一排正等著點菜的客人,還好二樓有位置,點好菜就往樓上就坐等開吃了.

 

 

這位媽媽會幫我們先點菜.點好菜找位子坐(如果兩個人來,就一個點菜其它去找位子).

 

 

 

這位掌刀大哥脾氣不是很好的樣子.吃飽下樓還聽到他跟廚房內的人吵架聲.

 

 

 

’菜單上是沒有價格的,我們三個都會給三人吃的份量.

還好早了點到,這盤花枝已經是倒數第二盤了.呼呼,驚險.~

他們家的花枝好吃在輕輕淡淡的甜味,也有附上沾醬,覺得味道想吃重一點的也行.

 

 

油雞也是大賣點,他們家的油雞香氣夠,汁多肉Q彈有嚼勁,且今天吃到腿的部位更開心.

 

 

 

紅燒肉也是招牌菜,第一次來吃到肥油過多的部位讓我不是很能接受,這次有記得別給太肥,

果然不失所望呀!我終於吃到美味的紅燒肉了.

 

 

 

米粉湯,這細米粉煮的,我跟老闆都超喜歡細米粉,南部比較常吃到.且湯頭就是一整個

古早味,加上豬油皮簡簡單單氣味就能迷人脾肺.

重點,這一碗才賣NT20.這種佛心價格在天龍國哪裡找呀?!

 

 

 

湯麵,其實少吃油麵對身體比較沒負擔.但湯頭一樣好喝.

 

 

 

冬吃蘿蔔夏吃薑,當然要來碗蘿蔔湯.用的湯底跟湯麵一樣,但蘿蔔就屬平衡體躁用,

也是我很喜歡東西吃的食材.

 

  

 

只要搭捷運來迪化街,路過都會想來上一碗日思夜想的道地台南米粉湯.想念的早餐阿~

 

 

 

賣麵炎仔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安西街106號

電話:02-25577087

營業時間:08:00~17: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敗太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