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輾碎我童年回憶,那段身心失衡的日子至今仍心有遺憾。

十歲前因為體質關係,坐進汽車後先是眼前一陣天旋地轉,

隨之作噁想吐的副作用[呼之欲出 ,不盡然是因為車內芳香劑的問題,

也許是控制身體平衡的半規管異於常人的敏感,老是讓我飽受暈車之苦。

往後只要一聽到要搭車,症狀就先顯現出來。

每每家人要遠行,我總是被遺棄的一個,後來妹妹情形跟我雷同,

於是遊山玩水沒我們的份,只能跟奶奶在家枯等,期待伴手禮的到來。

對汽車的恐懼,心理妄想著要克服,卻一再一再地落敗。但我沒有就此屈服。  

 

一如我擇善固執的本性,發動引擎往我的目標前進。

十九歲那年,我如願地親手掌控方向盤,購入屬於個人的移動鐵皮屋。

豁然明瞭,因駕車時注意力的轉移,糾纏多年的暈車惡疾,也消失匿跡了。

小銀伴隨我上山下海遍及各地,不僅扭轉了我對汽車的恐懼,更藉此得到駕馭的快感。

是一把長杖,不需依靠別人的攙扶,亦讓我像隻硬翅的候鳥得以展翅飛翔。

得以實現人生第一個夢想,也肯定自己努力的成果。

 

相伴六年的小銀,從我人生高點一路陪到低潮。

看到它,勾起多年來種種回憶,也因悲傷多過於歡樂,擔心多過於放心,於是草草結束我跟它這一段緣份。

 

自宅沒車庫,小銀必須停放在開放式的停車場。

好幾次夜裡,夢到小偷要奪走我這小小的家當,惡夢喚醒我,不顧天寒露水凍,在那冰冷的鐵殼裡過了好幾夜。

 

失去小銀的日子,像短少了雙腳,深深感觸到有小銀在,真幸福。

有它替我遮風擋雨,不時傳出安撫我傷痛的樂聲。

直到遇到那個他,展轉將另一部小白交給我,我霎時了解那不僅僅是物品的移轉,是將他的摯愛交給我保管。

男友小動作,讓我感動之情溢於言表,亦讓這冰冷的鐵皮屋,平添幾分溫暖。

 

車,不只是物品,它是許多人賴以維生的工具。

它傳遞人與人之間熱絡的情感,它也是人們顯現身分地位的指標,護生命安全的堡壘。

它需要細心地照顧,是分享著生活點滴的好伙伴。

我繾綣數個捲曲在它懷裡入眠的夜裡,著實地感受它的存在所賦予的意義,

而我就是家中的一員,甘之如飴住在移動的鐵皮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敗太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