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light版海鮮燉飯(兩人份)
 
首先,買包燉飯專用米,義大利長米Scotti (雖叫長米但米粒實屬圓潤飽滿型)
之前做過一次用的是泰國長米,但米粒不太吸汁,
於是找了好久在SOGO復興館City Super 買到了一公斤裝燉飯專用米 NT380。
 
 
當然做西班牙海鮮燉飯少不了Saffron (番紅花) 在上述超市內也有販售但真得很貴,
少少的居然要價NT480 (忘了是1公克裝還是10公克裝)。
 
第一次試做我先去中藥店買了藏紅花用一包裝 NT40,
一些些可以泡出一大盆的水來,所以還是先用藏紅花頂著用嚕。
 
要先將藏紅花用熱水泡過,因是來著色米粒用,顏色越黃越好。
泡出來的量至少要有一個小鍋子量如附圖,以利煨飯時加入使用。
將泡好的番紅花水+蒜頭+兩片月桂葉+海鮮高湯(我這次沒用高湯,想吃原味)煮約五分鐘備用。
 
 
準備的食材是我家冰箱裡的存貨,因我要清冰箱的關係,所以拿這些來替代使用及配色。
 
 
海鮮類-花枝(透抽)約半支,蛤蠣約半斤=300g, 另外我加了些培根襯香味用,
替代西班牙香腸(沒蝦沒蟹用,怕味道不足)。
 
配菜類-蒜頭切末,大洋蔥半顆(切碎),袖珍菇半盒,西洋芹兩支(滾刀法切細長),
小牛番茄一顆(切丁),胡蘿蔔半條(切丁)。
 
 
用橄欖油先熱鍋(此時請先開小火,以免蒜頭燒焦)。
 
 
等油燒熱後,先將蒜頭及碎洋蔥放入爆香,然後加入培根炒香。
(我照片上的順序有點顛到,我是後來才放培根的因為我那時講電話頭昏了>Q<)
 
 
接下來開中小火放入上鍋 紅蘿蔔->西洋芹->花枝->袖珍菇,
確定食物都熟了就可以先將菜撥到鍋邊一旁。
 
 
燉飯一定要用平底鍋才能將米粒平舖受熱,將兩人份 1.5杯(一般量米杯)的米粒舖在底部,
不超鍋2公分高。
 
然後將剛煮過的番紅花水倒入鍋中,使其水位高過米粒約1公分始煨飯。
蓋鍋前先放入蛤蠣置頂。開中大火開始煨飯。
 
 
燉米不適合翻炒,請用雙手抓住鍋耳左右晃動鍋子以防底部燒焦,
邊煨邊加入番紅花水直至米粒收汁且熟透心,加入鹽調味即可起鍋。
乘盤後灑上匈牙利紅椒粉,晚餐上桌嚕。
 
因為今天使用的食材偏向輕食蔬菜居多,故我取為light版的海鮮燉飯。
請各位有空來試吃的,先底下回覆報名並自備食材。謝謝觀賞^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敗太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