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最近手很癢,一直很想往廚房衝。

不是因為我很愛做菜,是我懶得想要吃什麼?

又感覺這波寒流有凍到我了,不自覺就想煮麻油雞來吃。

為什麼要自己煮呢?因為目前在臺北沒有找到一間麻油雞是讓人吃了暖身又暖心的。

 

 

那天跟老闆去阿圖麻油雞,吃到我都快喝醉了。

且那天我還開車去,想必第二口湯是不能喝的。

很誇張耶,沒有麻油香氣,但酒味超濃的。這是賣麻油雞還是燒酒雞??

 

IMG_2431.JPG  

 

翻了廚房櫃子發現沒有任何油品可用,唯一只剩下冷凍庫裡的奶油。

只好快點找億昌進貨,他們家的麻油是我目前用過香氣最足的。

(照片裡的油品是四個人合購的,我家只有兩張口,所以都是買玻璃瓶一斤裝。其餘的大桶油就交給人數充足的家庭慢食吧。)

也是老字號的油廠,我願意信任他們是有良心的商家,尤其是老媽媽接電話是那靦腆的聲音,那純樸的語氣,足叫人安心。

(寫到這裡突然想起我爺爺,霎時濕了眼眶。)

 

 IMG_2817.JPG

之前買的是他們家的限量黑麻油,這次也想試看看頂級黑麻油的香氣如何。也補進一瓶苦茶油,因為家裡沒有任何油品了。

苦茶油的好處就不用在此贅述,就一向是我慣用的油品。

所以之前那些假油風暴沒侵襲我的常識,不過外食的商家給我吃啥油,那就不需要知道了。

 

煮麻油雞當然就要買雞肉,猜猜下面這支雞腿要價多少?

兩百塊新台幣耶~真的很不便宜,可是土雞來的呢!~

毛沒有拔乾淨,我還幫雞皮按摩擠粉刺拔白毛,因為我需要雞皮來煎出些雞油來拌麵線。

IMG_2825.JPG

 

作法非傳統麻油雞湯麵線,我把肉、麵線、湯分開煮,之後再結合.

這雞皮小火慢煎耗時許久呀!我陽台衣服都晾好了,雞皮還沒成脆皮狀.

 

IMG_2826.JPG

 

搭配近期家裡常備的義大利水果氣泡水,中西合璧真合拍.

 

  IMG_2726.JPG

arrow
arrow

    敗太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