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姨媽還沒棄我而去,剛好可以偷懶不上瑜珈課.

也剛好台南友人在台北就約吃午餐囉.(為了吃,理由真多.)

 

這間也是躺在必吃清單裡的店家,原本早一周就想去,

但假日中午居然客滿,只好平日中午先來考察食材及料理方法.

 

幾次經驗下來,個人認為有意要經驗餐廳高單價餐點,還是要先從最不起眼的餐點開始.

怎麼說呢,因為舉凡高單價餐點首先注重的是食材,食材稀有性或其特殊性來衡量售價.

想必不是天天都能消費得起,也不是隨時都能有上等食材等你來撒錢(我沒有凱子爹娘),

為了不要花多錢又賺到一肚子氣,事先考察是有其必要的.

(就算真的經驗到雷店,責罵聲也會隨著單價較低更微小聲.)

 

鐵板燒一向是我鍾情的料理方式,原汁原味原食材呈現在你面前,

不需要矯情的處理,一樣能為料加上許多分數.

且那被廚師服侍般的感覺,幸福感倍增.

就是自己口味的需求有被直接照顧到了.

 

這間店在二樓,很貼心的為行動不便的來賓設置這電動梯,

這還是我首次看過有這設備的店家.先加個幾分吧!~

 

 台灣美食,日式鐵板料理方法.

  

 MENU在官網上都看得到~ http://www.twinpeak.com.tw/menu/food 

 

 今天先從商業午餐吃起,龍蝦半隻當選啦!

 

早期鐵板燒的第一道多是鮮沙拉,怕客人太餓先止飢用.

 

 今天被安排坐的位子有點擠,下次訂位要特別強調不要把我塞在角落.

 

 干貝山藥清湯

用干貝熬煮的湯搭上現磨的山藥泥,好清爽.湯鮮味甜+健康=雙重滿足.So far so good~

 

 麵包就普通,沒啥特別.不過,它可不是塗抹廉價奶油烤出來的喔.

 

 

這碗可不是拿來喝的,洗手用的.用茶葉加上檸檬片是最天然去腥味的妙方.

因為等等可能需要用手剝龍蝦殼.

 

 龍蝦在煎煮過程師傅會問是不是需要起司片,現在想想有點多餘.

因為沒有特殊的料理方法就一片起司蓋上去,有掩蓋龍蝦蝦膏過腥之嫌.

整體來說龍蝦的脆度還不錯,但蝦頭不是很容易切開小塊入口咀嚼去殼,

只能用手大力撕裂才行.不免吃得有些許狼狽.最終,我還是放棄了那

氣味與色澤都不怎麼吸引人的蝦膏跟蝦頭.

 

此時即將上桌的是圓鱈,講好聽是圓鱈,但實際上我也吃不出來跟其他深海魚種有何差別?

就搭上醬汁這魚多了些色彩跟味道,挺搭的.

墊在魚片下那紅紅的番茄煎得香氣誘人,意想不到牛番茄用煎得也好吃.

為了讓番茄容易塑形在外面裹上一層麵包粉再煎.

 

 

 柚子油醋醬沙拉

綠色葉菜味道頗像吃草,摻點杏仁片中和味覺.

 

 薄燒沙朗

沙朗肉質不優,且片太薄吃起來口感不佳,像是硬湊出來當一道菜.

 

其實最後一道菜是炒豆芽,經典日式鐵板燒店傳承下來的.但舉凡發芽的植物我盡量不吃,所以也沒興趣拍照.

吃飽了就到咖啡廳喝茶吃甜點.玫瑰茶包,真的low掉了.不過茶本身還算好喝~

  

 水果焦糖布丁

 

 

本來還想在咖啡廳待一下,可是瞬間來了一群人喧囂嬉鬧聲掃了興致,索性就早早離開了.

 

 

 

HANA 錵 鐵板料理 / FB專頁

 

http://www.twinpeak.com.tw/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32號2樓

電話:02-25967204

營業時間:11:30 - 14:30 、 17:30 - 2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敗太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